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中心敬老院举行重阳敬老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2日,洋县中心敬老院为全院200余位老人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身边。

文艺演出在《母亲是中华》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谢村镇、黄安镇、溢水镇等5所敬老院带来了脍炙人口的快板《夸夸咱们的敬老院》、诗歌朗诵《疫情时刻》、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秦腔联唱《三滴血》《血泪仇》经典唱段让老人们连连叫好。一首首欢快的音乐、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句句温暖的嘱咐,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中心敬老院的王黎平、陈泰山等4位老人在现场气氛的带动下,自发走上舞台,深情演唱《常回家看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歌曲,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县民政局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为在场老人送上了水果、面包等食物,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快乐长寿。“我虽然无儿无女,但是有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我生活得很幸福。”在中心敬老院居住了3年的陈大爷激动地说。

洋县中心敬老院于2011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设置供养床位300张,下辖黄安、槐树关、溢水、谢村和华阳5所区域敬老院,全县6所敬老院共设置供养床位805张,配备医务室、活动室、洗浴室、餐饮大楼、寿宴厅等,并每年都要为老人们举行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切实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