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南街小学开展“心怀感恩•爱在重阳”研学实践活动

10月2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洋县南街小学30余名师生代表赴洋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心怀感恩爱在重阳”研学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洋县南街小学开展“心怀感恩爱在重阳”研学实践活动

南街小学副支书周小杰代表学校为敬老院200余名老人捐献了牛奶、面包等爱心食品,并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艺术社团的孩子为老人们表演了汉调桄桄戏《唐王游泾湖》、舞蹈《祖国的花朵》《我的祖国》、歌曲联唱《幸福像金达莱》《老师的目光》等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她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尊老敬老,并将这一传统美德内化为实际行动,让老人们在重阳节感受到家的温馨。孩子们走近老人与他们闲话家常、给老人捶腿、揉肩、捏背,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一幅幅温馨的场景让人为之动容,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敬老院副院长张达志对南街小学的爱心活动深表谢意,表示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会悉心照料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

为老人们表演舞蹈《祖国的花朵》

孩子们为老人捶背揉肩

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南小学子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得到了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