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中小学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1225日,洋县中小学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少年毛泽东的成长经历,追寻伟人成长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合格学生。

城西小学全体同学朗诵毛主席《七律·长征》经典诗词

城西小学中队辅导员袁锦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毛泽东的生平事迹,讲述了毛泽东一生为人民,一世为民族的丰功伟绩,带领孩子们一起深切缅怀一代伟人。让同学们牢记:在革命生涯中,不管是“倒海翻江卷巨澜”,还是“雄关漫道真如铁”,毛泽东始终都矢志不移、执着追求。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毛泽东带领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提出和实施了一系列正确的战略策略,及时解决了中国革命进程中一道道极为复杂的难题,引导中国革命航船不断乘风破浪前进。中国人民从此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从此开启了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同学们一起歌唱赞颂毛主席的歌曲,全体同学朗诵毛主席《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经典诗词,感受他笔下的宏伟气概与那段峥嵘岁月。

书院初中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磨子桥中小主讲教师通过展示珍贵的图片、视频等历史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创建人民军队、缔造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师生合唱《东方红》歌曲,观看电视剧《毛泽东》片段,少先队员向毛泽东敬礼,缅怀伟人,慎终追远,继往开来。引导孩子们追寻伟人的成长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听党话,跟党走,做时代新人。

青年路小学召开“不忘伟人•做红色传人”主题班会

青年路小学、槐树关中小、贯溪中小、四郎中小、关帝中小、戚氏中小等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给全体学生讲述了伟人毛泽东的生平事迹、革命足迹、豪迈诗词、丰功伟绩,引导和培育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好中国道路,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各班围绕“不忘伟人•做红色传人”召开主题班会,通过了解伟人毛主席生平趣事,讲述伟人毛主席的故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二高中重温伟人毛泽东的生平事迹

洋县第二高中、书院初中、戚氏初中、溢水初中等学校组织师生重温了伟人毛泽东的生平事迹,朗诵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诗词,观看了《开国大典》等影片,再一次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洋州中心幼儿园组织师生讲述伟人毛泽东小时候的成长故事

洋县洋州中心幼儿园、405幼儿园组织师生讲述伟人毛泽东小时候的成长故事、观看《少年毛泽东》影片、朗读毛泽东经典诗词,感受毛主席的博大胸襟、超人智慧,深切体会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的伟大贡献。全体师生深情地向毛主席像三鞠躬,表达敬仰和思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