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茅坪镇召开村级档案整理归档暨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培训会

为加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真实、完整、系统、安全,119日,茅坪镇召开村级档案整理归档暨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归档工作培训会,邀请县档案馆王建树科长为茅坪镇6个村统一培训档案管理知识。

王建树从档案类、编制档号、案整理、档案装具及填写格式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他讲到精准扶贫档案可分为综合管理类、精准识别类、精准施策类、精准脱贫类、特殊载体类;村级精准扶贫档案可分为综合类、贫困户类、特殊载体类。并就每一类档案的归档做了示范。参会人员均受益匪浅。

茅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是一项复杂的动态系统工程,各村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加强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的长远意义,把档案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严格遵守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整理、归档、保管等工作程序,确保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落到实处。二是要统筹安排,细化责任分工。各驻村工作队、包村工作队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步骤和分类标准,统筹做好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落实责任分工,加强档案数字化管理,纸质档案与数字化档案同步实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