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信访局扎实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建设活动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整治“四病”,进一步深化信访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培育信念坚定、业务精良、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清正廉洁的信访干部队伍,确保2021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洋县信访局紧紧围绕“明责、践诺、结果”作风建设主题,精心安排部署,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妥善处理各类信访问题,打造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争取我县社会稳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推动落实。

信访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讨2021年“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建设活动,成立深化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全局作风建设的领导、组织、协调及日常工作。及时制定了主题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将任务层层落实到单位、到科室、到人员,有序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同步召开了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安排。传达了市、县作风建设活动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县委和局党组印发的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县委书记胡瑞安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明责、践诺、结果的内涵,以“三牛”的精气神落实好信访系统“五大工程”(即引领工程、攻坚工程、提升工程、保障工程、助力工程),埋头苦干实干,努力成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好干部。

二、明确工作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采取集中整训和抓常抓长相结合的方式,信访局作风建设分为集中学习、明责定责,查摆问题、专项整治,评估考核、全面总结等阶段。在现阶段重点抓好三方面,一是集中和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精神以及来陕考察时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二是将2021年度信访工作重点,列入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与各科室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年度工作任务细化到岗位,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三是坚持把自查自纠贯穿作风整训的全过程,对照检视发展能力上的不足和作风方面的欠缺,聚焦上级点出和自查的问题,要求每名干部形成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限期整改到位,为实现勇于自我超越、服务信访维稳事业奠定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良好基础。

三、深化宣传引导,坚持以上率下。

结合作风建设实际,加大对作风建设活动目的意义、开展情况的宣传,形成大抓作风、常抓作风的积极氛围。大力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干部、弘扬正气,让广大党员追赶超越有榜样和目标。同时局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活动中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查找差距、带头发言交流、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谋划思路、带头协调问题,实行分管领导包抓分管科室作风建设活动责任制,推动全局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做到了一级带动一级,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