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水利系统早抓快动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作风整训

新春伊始,市、县“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陆续召开,按照县作风整训方案要求,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目前,水利系统干部作风整训打开了良好局面。

抓住“责”字,快明细迅速传达全县动员会上县委书记胡瑞安同志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印发的《“明责、践诺、结果”作风整训方案》结合水利行业实际,制定本系统作风整训方案及学习计划表。化整为零,由基层单位或科室负责人召集干部,开展明责深入讨论,结合目标责任书、年度考核、水利年度总体规划,紧扣工作漏点、短板,总结工作得失,完善职责任务。结合“干事创业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把每个科室当做“小班子”,充分激发每名同志争当“好干部”,达到责任落实无盲区,胸中有责不盲目。

抓住“诺”字,强落实。把创新、担当、争创一流融合“诺”之中,使责任这一目标达到成效。紧扣如何让“责”字在实际工作中转化为结果,充分运用市县考核成果,开展问题排查“回头望”,以年度考核各项指标为“风向标”,开篇布局谋划全年工作。细化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措施,开设“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专栏,立下军令状,上下齐动员,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局属各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和讨论等方式对中省市县各级重大会议文件进行深入的跟进学习。

抓住“果”字,提质效。“果”抓在日常,落在经常,及时查缺补漏强化担当,全过程以结果为导向。建立健全干部考核机制,对干部进行每月一研判,季度一评估,半年一小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充分运用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定时对各单位作风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暗访,对不足之处进行建议指导充分评价,突出工作实效。同时,在督查过程中关心询问基层单位的难处,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服务好群众为结果引领工作的开展,做到日新月进争一流,追赶超越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