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水利局召开2021年水利系统工作会

3月18日,县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水利系统工作会,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刚、派驻民政局纪检组组长王军红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参会,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小东主持了会议。

会上,河道管理站站长杨小忠领学了《洋县水利局关于印发2021年任务清单的通知》,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小东、宋树华就各自分管的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本年度工作。库区移民办、引酉工程管理局、河道管理站、局建管科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局领导与各单位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责任书。

罗建刚传达了市水利工作会、县委经济工作会等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水利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科室在安全饮水、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2021年县水利“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契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推动洋县水利事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汉江综治、引汉济渭库尾防护、库区移民、农村饮水提升、灌区水毁修复等重点工程顺利推进。二是持续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及时制定水库防汛预案,维修养护大坝、渠道、闸门等水工建筑物,定期对镇办防汛物资、监控设施进行检查维修,确保汛期平稳度汛。开展“幸福河湖”建设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建设,继续开展河道“四乱”清理行动完善部门、镇办联动机制,加快推进河湖确权划界,加强河道执法、水资源管理,积极启动“幸福河湖”建设。四是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及招商引资。各单位要咬定向前进位的总体要求不放松,围绕项目落地,切实解决好痛点、难点、堵点,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发力,上下一心,奋力抓好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年度任务圆满交账。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活动,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同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务实重干,开启洋县水利事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