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民政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历史、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领悟伟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激发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7日上午,洋县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华阳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和华阳红二十五军政治部,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向烈士英雄致敬缅怀。

郁郁青松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行鞠躬礼,敬献花篮,祭奠烈士英灵,寄托无限哀思。

在华阳红二十五军政治部,支部书记华建涛为全体党员干部详细讲解红二十五军长征入陕时的过程,仔细观看了红军先烈们生前的生活用品、办公用品等珍贵实物及资料。红军先烈们用一心为民的情怀、脚踏实地的工作、两袖清风的品格,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入眼、入耳、入心、入脑,大家无不对这些优秀的红军先烈们表示无限的敬佩。

随后,在纪念广场上,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纪念广场上空久久回荡。

实践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以烈士们的精神作为前进动力,把英雄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化作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高举爱国旗帜,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力量,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的强大动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推动我县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