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中小学多种形式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47日,洋县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世界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卫生安全意识,提高健康水平,有效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成长,净化校园环境。

洋县南街小学开展“卫生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强化宣传,提高师生卫生意识。洋县城南学校、第二高中、职教中心等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途径向师生宣传“世界卫生日”的来历和主题,向师生发出“关注健康,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倡议书,呼吁大家与零食说再见,宣传环保卫生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整洁清新、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

洋县马畅中小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洋县洋州中心幼儿园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开展活动,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洋县南街小学、马畅中小、磨子桥中小、白石中小、城南幼儿园、贯溪幼儿园等学校卫生负责人以“卫生安全伴我行”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世界卫生日的由来、历年的主题、节日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加深师生对世界卫生日的理解,了解卫生知识,培养师生养成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不随地吐痰,特殊时期必须戴口罩,不吃三无食品,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各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生活活动要求,将健康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各个环节,使卫生健康理念深入孩子内心,并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结合新冠肺炎及春季流行病的预防,教师向孩子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及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好习惯。

洋县城西小学师生志愿者主动清扫牡丹园垃圾

净化环境,争做健康文明公民。洋县城西小学、贯溪中小、龙亭中小、洋州中心幼儿园、青年路幼儿园、龙亭中心幼儿园等学校每周开展一次净化校园环境活动,师生共同参与,对校园卫生进行全面的整治,清理校园内外杂草、卫生死角,积极营造干净、整洁、亮丽的环境。在家里,学生与家长一起动手,清扫家庭和户外卫生,擦桌子、洗衣服、扫地面,营造舒适、清新的家庭环境。洋县城西小学师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进朱鹮梨园景区牡丹园,主动清扫、捡拾园内的塑料袋、烟头、果皮等垃圾,劝导游客不要践踏花丛拍照,并向游客介绍牡丹园的优美风景、洋县的特色美食、传统文化,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净化家园、美化环境,争做健康文明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