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大队组织召开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约谈会

为切实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全县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25日,洋县大队组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消防安全约谈会,会议由副大队长张敏主持。

会上,副大队长张敏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典型案例情况,严肃声明了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认识。在重视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加重视消防安全,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切实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就如何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副大队长张敏向与会单位消安全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工作部署,夯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本单位实际,召开一次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对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制定好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任务分工到人,彻底夯实责任;二是开展自查整改,全力消除隐患。要主动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自查的重点是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箱内的水带、水枪、卷盘、灭火器等是否齐全完好有效、箱内是否整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良好,有消防控制室的单位是否24小时有人持证上岗,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是否及时处置并记录等;三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平安氛围。各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消防安全宣传标语或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标语横幅,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遵守消防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四是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微型消防站,配齐人员装备,制定落实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组织开展灭火业务技能训练。

会议最后,与会单位签订了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消防安全承诺书。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表示,一定端正思想,高度重视,切实保障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本单位消防安全事故零发生。通过此次约谈会议,进一步增强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确保建党一百周年及十四运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