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十四运期间食品生产环节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十四运期间从源头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日前,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以大米糕点、调味品和食用植物油等几类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了食品生产环节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是否有效、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情况、食品出厂检验情况、食品的销售台账、不合格食品召回记录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等重要环节。

原料进货把关。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取23种原辅料,检查企业是否索要并妥善保存该产品供应商经营资质、采购单据和检验报告等材料,是否按要求制作进货查验记录。

生产过程控制。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关键风险点控制,生产记录方面入手,重点查看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机器设备、操作人员、生产投料记录和关键点控制情况,就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

出厂检验及标签管理。针对专项整治品种的特征,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的每批次产品是否在出厂前进行了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销售。同时,检查产品标签是否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的要求,确保产品流入市场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8家,责令整改5家。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企业基本能够满足按规范要求组织生产的条件。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行为,进一步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为十四运期间我县食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