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认真履职 保障十四运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保障“十四运”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省农业农村厅要求,洋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认真履职,周密部署,近期全面开展农产品抽样工作。

830日,洋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严格按照NY/T89-2004标准,分别到洋州镇街道东联村和磨子桥镇蔬菜基地、草坝梨果基地、农贸市场,对本县自产的蔬菜、瓜果、食用菌进行抽样。831日至91日,农检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制样标准,加班加点对抽取的80样蔬菜、瓜果、食用菌进行匀浆制样。为保证样品新鲜、检测结果准确,及时将样品进行冷冻保存。市农业农村局对本次抽样工作高度重视,市局王柯清科长、市中心卢科长一行4人于91到洋县对抽样、制样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截止92日,洋县农检中心保质保量完成了市上下达的80个蔬菜、瓜果、食用菌的制样工作任务,其中,蔬菜70个、瓜果4个、食用菌6个,并在规定时间之前将样品运送到市农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