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市容秩序

国庆长假,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祥和的节日环境,洋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解难题、促长效为目标,扎实推进节日期间各项城市管理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国庆节前,重点对国庆节城市管理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制定严密保障方案。建立领导带班制度、应急反应制度,明确今年国庆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的保障重点、任务分工、应急措施等工作要求,保证各项工作的严格落实。二是加强市容管控。加大中心农贸市场东大门、湖光轩酒店、梨园景区望江路和傥滨临时市场等重点区域周边路段市容监管力度,全面整治商业宣传促销活动,严格落实审批制度,要求商户合规经营,控制宣传促销规模及音响音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整改,做到主动发现、快速处置、防止反复,全力维护好市容环境治理成果同时,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清理非机动车辆占用停车位。共计清理占道经营150余起,游街窜卖28起,暂扣各类广告牌、桩桶36块,清理非机动车占车位72起,规范商家店外维修、展示电动车行为10余家。三是全力提升城区道路环境和扬尘治理水平。着力“抓两头、管中途”,从严从实加强城区建筑工地、渣土卸点和渣土运输等过程在中扬尘控制情况的检查、监管和处罚。对重要道路渣土运输进行不定期抽查,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抛洒滴漏等违规行为。对城区违法违规运输的渣土车,一律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谁污染谁清理,有违必究,严管重罚。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在建工地15次、工程渣土运输车辆56余辆次;查带泥行驶、抛洒滴漏等违规渣土运输2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