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三举措抓实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

社保基金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洋县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从明确工作任务、强化数据比对、抓实问题整改等措施入手从严开展违规领取失业保险待遇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追回多领、冒领、违规领取失业金22人,追回基金188964元。

明确工作任务。洋县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重复领取专项整改追回行动。当即停发其当月的失业保险金及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并通过电话、上门告知,发放《追缴违规领取失业保险金催缴通知书》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追缴。

强化数据比对。根据《社会保险法稽核办法》,依托“部级失业保险比对查询系统”做好失业金发放事前比对,强化与公安、医保、养老等部门协作,对疑点信息进行跨险种、跨部门数据比对,逐人核实确保不漏一人。

抓实问题整改。按照“先停、再查、后追”的步骤,对核查确属违规领取待遇的及时停发失业金后,再对违规领取资金予以追回,对拒不退还违规领取人员,按规定移交相关行政部门。

下一步,县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将持续规范业务流程,削减风险存量,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