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拓宽苏陕协作渠道 促进脱贫成果巩固

今年以来,洋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贯彻落实省市苏陕协作要求和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苏陕协作交流活动,通过结对帮扶、输送劳动力、互派干部学习交流等方式,不断拓宽苏陕协作交流渠道,促进脱贫成果巩固。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洋县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苏陕协作工作,印发了《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要点》《分解落实2021年苏陕协作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对苏陕协作工作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夯实。召开洋县苏陕协作工作联席会和苏陕协作项目推进会暨培训会,成功连接教育、医疗、村(社区)镇(街道办)结对帮扶7个,接受捐赠资金累计25万元。

二是加强脱贫成果巩固。在就业帮扶上,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数591人,其中,帮助农村劳动力到江苏就业数311人(脱贫人口177人);在消费帮扶上,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通过工会协作、如皋直营店展销、电商平台销售等方式,完成消费帮扶648万元,“陕货入苏”步伐加快。

三是全面推动区域协作。全面落实优惠支持政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成功引进东部企业来洋投资建设年产3000吨精品有机粮油产业园1个,项目总投资3535万元,受益脱贫人口150户630人,将直接吸纳就业人数达100余人,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6500万元,进一步助推了洋县有机农业产业高质量规模化发展。

四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如皋、洋县互派挂职干部4人,支教、支医、支农等专业技术人才47人。在项目建设工作上,下达资金5941万元,实施苏陕项目24个,开工率达100%,已基本建设完成项目11个,拨付项目资金3556万元,预计11月底前24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

五是持续增强工作创新。努力克服疫情困难,充分发挥现代传媒技术,创新开展“线上帮扶”,完成了“苏陕一家亲,如洋携手行”如皋·洋县红十字会对口协作捐赠仪式,捐赠口罩4万只,捐赠金额10余万元。深入学习借鉴如皋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理念,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开拓发展视野,拓宽苏陕协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