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公安:借力换届选举 助推反诈宣传全覆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民反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推动我县反诈工作向纵深推进,11月21日,洋县公安局民辅警放弃休息,全警出动,抓住全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利时机,到全县115个选举会场,扎实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利用选举间隙向现场选民发放反诈知识彩页、海报3000余份,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我县高发诈骗类型及典型案例,为选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公开课。并现场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指导下载注册和开启防骗预警功能,鼓励与会选民向亲朋好友分享学到的反诈知识,共同参与到防范宣传电信网络诈骗之中,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我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率和群众防骗反诈意识,形成了“宣传一人、带动一片”的良好传播效应,为全县共筑全民反诈“防火墙”,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