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司法局洋州司法所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为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打击电信诈骗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近日,洋县司法局洋州司法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突出重点群体,针对性宣传。结合“法律九进”及“无诈洋州”创建活动,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面对面“靶向”防诈骗宣传。针对老年人、留守妇女和青少年等群体易受骗的特点,运用不同事例以案说法,对老年人讲投资保健,对青少年讲游戏交友,对留守妇女讲购物刷单,并不断发掘身边热心人和明白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反诈行动中来。同时利用每月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的时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使其明白“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筑牢了特殊群体的防范意识。

依托重大节点,广泛性宣传。结合“一村一政法干警”驻村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人大代表换届等契机,广泛开展普法宣讲活动,通过“法治宣讲+面对面解答”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诈骗知识,手把手引导广大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提高群众识别和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工作实际,洋州司法所联合辖区金融单位、通信运营商、派出所等部门进行广泛宣传,努力形成社会综合防控合力,进一步挤压电信诈骗犯罪的活动市场,压缩诈骗犯罪的活动空间,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