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审计局积极开展2020年洋县就业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

为加强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使用效益情况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近期洋县审计局对洋县2020年就业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开展了专项审计。审计以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分配使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为主线,聚焦困难企业、小微企业和失业人员,涉及人社、财政、医保、统计等部门,审计组主要通过两项举措促进专项审计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把握政策要点精准性。为促进就业政策精准落实,审计组认真学习各级政策文件,以政策实施的对象、标准、条件、程序、资金来源等要素为切入点,重点关注就业补助资金精准性不足、重点人群政策应享未享问题。

二是加强探索政策落实绩效性。重点关注相关部门对于普惠性就业政策宣传是否到位、补贴申请手续是否简易、补贴发放是否及时、企业社会保险费是否进行阶段性减免延缓。通过计算机辅助审计筛查的方式,了解技能培训内容是否坚持需求导向、各项补助资金是否重复申报享受,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通过审计,总结我县“稳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反映和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促进就业政策精准落实、资金高效使用的审计建议,推动健全完善稳就业制度,强化资金规范管理,更好发挥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的社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