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来我县指导督导工作

近日,汉中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赵文哲、副组长杨清泉一行来我县指导督导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主任李志彬参加督导。

市委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落实粮食购销领域主体责任和专项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先后到洋县粮食储备库、鸿泰实业有限公司、健群工贸公司察看粮库建设布局、粮食储备、企业运行和人员状况等情况。

赵文哲在督导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要高度重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专项巡察;要紧扣巡察工作重点,按照“四个对照”要求,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查找问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专项巡察,有力推动县委、县政府落实粮食购销领域主体责任,督导主管、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监管责任,推动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

在粮食购销领域各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汇报会上,李志彬就配合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和开展好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涉粮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的政治认识,主动担当,自觉配合好市委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二是县委巡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巡察组的督导要求,紧扣“四个对照”和“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好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如期高效完成。三是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履行好粮食安全监督监管责任,深刻开展自查,主动认领本次巡察反馈的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确保粮食安全。

县委巡察办、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