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为了野生朱鹮安全越冬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朱鹮开始面临一年中最严酷的环境条件。为保障朱鹮顺利越冬和明年繁殖做好准备,朱鹮保护区管理局在强化朱鹮重点栖息地巡护监测基础上,以社区共管体系为支撑,积极开展湿地资源恢复工作,切实提升保护区及其周边地区朱鹮栖息地环境质量,打造朱鹮安全生存屏障。

投食田朱鹮群  摄影张跃明

与村组签订冬水田保护协议

截至11月底,全面完成朱鹮活动区11个村共1500亩冬水田的蓄水与管护工作,相继在戚氏镇、纸坊办等湿地投放鲜活泥鳅1660公斤,在汉江支流增殖放流本地鱼类1000公斤,有效改善了本区域湿地环境资源,吸引了众多鸟类前来觅食栖息。

蓄水冬

开展人工投放泥鳅

河道增殖放流

多年来,朱鹮保护区管理局开展的冬水田修复工程与其他保护措施共同在朱鹮保护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朱鹮栖息地环境持续向好,野生种群数量突破4400只,其濒危局面得到极大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