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餐饮具集中消毒配送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和消毒餐饮具抽检工作

近日,洋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三家餐饮具集中消毒配送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消毒餐饮具抽检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了生产车间和厂区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供排水、清洗消毒、仓储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餐饮具材质、生产用水、洗剂消毒用品、包装膜等物料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各项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检查中,随机抽取部分已消毒餐饮具进行了大肠杆菌检测,均未检出大肠杆菌。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负责人的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了消毒后的餐饮具卫生质量,提高了人民群众餐饮消费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为加强冬季经口传染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