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吹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集结号

为贯彻落实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洋县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要求,洋县城管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一手抓宣传劝导,一手抓规范整治,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商户经济效益和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的“双赢”。

多方位宣传,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一是组装宣传车,深入城区大街小巷循环播放整治《通告》。二是通过洋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开明广场、体育场等LED大屏滚动播放《通告》。三是执法人员上门宣传。截至目前,共计发放《通告》500余份,不断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引导广大市民、个体经营户积极投身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去,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现场接受交办存在问题。县上领导带队现场交办市容环境存在问题。

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针对存在问题,洋县城管执法大队、交警大队、洋州办、环卫站等部门联合执法,执法人员坚持每天一线徒步巡查,走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夜市……事无巨细件件督查,地无远近寸寸落实。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占道经营等一系列市容环境秩序暴露出的问题均得到解决,群众打心眼里感受到了环境改善带来的实惠。下一步将不定期组织“回头看”行动,避免乱象“回潮”。

截至目前,共出动铲车和货车各1台次,清理占道经营约96余次,清理乱摆锥形桶40多个,清理沿街乱堆杂物25余处,暂扣小喇叭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