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搭建劳务供需桥,助推协作提质效

苏陕劳务协作是两地对口交流帮扶的重点内容引导我县富余劳动力赴江苏转移就业促进劳动力增收的主要渠道。今年以来,洋县人社局积极宣传江苏如皋引进劳动力就业优惠政策,严把三道端口,搭台送岗,有力推动苏陕劳务协作提质增效。

“供给端”切实建立劳动力就业需求清单。依托全县劳动力实名制动态监测和镇村就业信息员网格体系,持续摸排本地就业需求,逐村到户到人,上门走访,充分了解各类劳动力就业意愿及时建立劳务输出需求台账。

“需求端”及时发布企业缺工岗位信息。加强与江苏就业服务机构联系,进一步完善用工信息对接平台,充分挖掘更多就业岗位,通过秦云就业、洋县人社公众号镇村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和宣传彩页喷绘等线下方式,大力推介企业用工岗位需求信息。

“服务端”持续优化精准就业服务格局。扎实开展“五送”活动,加强就业意愿与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匹配,梳理清单,排出时间表,适时组织开展苏陕协作专场招聘会,推广使用就业帮扶“直通车”,倾心提供一站式服务

自与江苏如皋市确定为对口帮扶协作关系以来,洋如两地常年开展劳务对接有效破解“用工荒”与“就业难”困局三年来,洋县人社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人社工作群和户外喷绘等媒介广泛宣传,累计发布江苏如皋用工信息2.6万余条,推送如皋100余家企业1.6万个岗位,组织赴江苏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20人其中已脱贫劳动力752人)。今年,洋县人社局与江苏如皋召开了苏陕劳务协作座谈会,签订了《苏陕劳务协作意向书》,组织如皋企业在洋举办专场招聘会6通过苏陕协作新增转移就业591人,其中赴江苏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1人省内转移就业255人省外其地区转移就业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