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审计局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洋县审计局根据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创新思路,加强培训扎实推进新一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加强学习培训。为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整体业务水平,审计局利用晚上下班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深入学习领会经责法规,促进准确把握法规的内容和精神;同时加强思想引导,使审计人员严格按照新法规明确的流程、范围、职责等,依规依法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确保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质量。

二、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按照“领导压、科长带、年轻人学”的整体思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协调配合,全力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整体规划、多举措推进和督促落实,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促进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打开新局面。

三、畅通交流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洋县审计局多次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的规范性、合理性进行交流讨论,全面梳理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法规制度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创新审计工作方式,积极推进多部门主要领导干部任中及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确保在本次审计中“全领域、多对象、广范围”覆盖,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