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教体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1228日,洋县教体局局长王志峰,副局长岳鸿斌、高建民,县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焦炜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四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到第二高中、书院初中、贯溪初中、马畅初中、纸坊初中、湑水中小、石关中小、县幼儿园等学校实地查看了门禁管理、疫情防控设施、健康监测、校园监控、物资储备、通风消毒、消防安全工作及食堂、厕所等,现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摸排师生员工、佩戴口罩、一日三查、缺勤师生登记等情况。教体局领导对各学校、幼儿园防疫和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校园防疫与冬季校园安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08cd1d16dfc8929509e84f052d51469

就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要求,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校各单位要把保障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松懈厌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重点做好从西安等高中风险地区返洋师生员工的全面摸排、防疫物资的储备、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将疫情阻挡在学校之外,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化做好监控工作。严禁门禁管理,做到“问、扫、测、登”等环节,规定动作不走样,校园内师生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一日三测,做好登记。严格落实“三案九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常态化监管监控。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控意识。各校要通过主题班会、微信群、班级群、知识测试、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师生防控意识,科学有效地防控,教育引导家长密切配合学校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做好信息上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领导带头值班值守,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防控联络员职责到位,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疫情信息,不得瞒报、漏报、迟报、错报。严明工作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责任。

3184465a1a2f957b91267be53fdb911

就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组强调,各学校各单位一要责任落实到位。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强化领导负责制,确保安全责任不缺位,安全工作不断档,安全力度不减弱,时时处处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隐患排查到位。要对校园内教室、宿舍、餐厅、厕所、功能部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定期检查用电线路和设施,对老化用电设备,用电线路等做到及时更新改造。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应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宣传教育到位。要充分利用班会、黑板报、橱窗、校园网站、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用电、防火、防煤气中毒、防交通、防食品等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