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食品药品检测检验中心积极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前时令性食品安全,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过上一个安全、团圆、欢乐的节日,按照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县食品药品检测检验中心多措施开展2022年春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局要求,结合洋县辖区节日食品消费实际,及时部署安排抽检任务。此次节前专项计划抽检一般食品48批次,涉及流通、生产等环节,覆盖食用植物油、大米、面粉、酒、糕点及调味品等6类重点食品。

二是重点导向。结合县区内重点消费区域及易发生风险隐患的食品品种,重点抽检对象为辖区内大型食品企业、商场超市等,抽检监测项目重点为食品添加剂,过氧化值、酒精度、总酸总酯、氨基酸态氮等,为县局开展节日整治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是注重时效。为确保春节前食品抽检结果及时公开公示,检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的机会,加紧出具抽检结果报告,为检测结果数据应用提供充足的时间保障,及时发现和查处问题食品,切实保障全体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