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发展和改革局推动“进、知、解”活动落实落细

近期,县发改局将“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作为统筹年末岁初各项重点工作的抓手,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充分融合,坚持思想重视、行动落实、措施得力,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一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发改局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窑坪村九组村民陈德华户土蜂蜜、窑坪村十三组村民邓顺记户猪肉销售难的问题,立即发动同事及亲戚、朋友购买,通过广泛宣传,为陈德华户销售土蜂蜜100余斤,邓顺记户销售猪肉200余斤。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发改局干部对包扶村进行在外务工返洋人员摸排工作,对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相关人员主动落实防控相关规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三是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干部在走访的同时对农村冬季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等方面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群众人、财、物不受损失。

截至目前,发改局共走访326户家庭户,发现问题16个,均已办结销号。我局将始终坚持“大问题靠政策、小问题靠行动”原则,以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为载体,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锤炼干部能力素质作风,全面推动“进、知、解”活动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