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渣土办全力以赴推进渣土规范化管理

“虎”年伊始,县渣土办积极开展迎新年冬季渣土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建筑渣土生产、运输、处置,为全县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居住氛围。

深入施工现场,抓好源头治理为保障路面清洁、交通顺畅,渣土办执法人员走进108国道、真符路、南环路等附近工地,详细检查扬尘防治措施,督促现场施工人员加强对工地出入口的清扫保洁,科学冲洗车身,避免低温天气下因冲洗作业导致路面结冰,影响通行、滋生隐患。

多形式宣传教育引导渣土办执法人员走进施工工地、商砼企业、渣土企业,通过上门走访引导,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完善渣土企业的相关登记台账,认真执行渣土运输的相关手续。

部门联动,严厉打击违规渣土运输渣土办从假日监督、调查取证、联动机制、行政处罚等方面不断完善管理。对城区内施工工地渣土源头、运输、消纳等各环节进行监管,对擅自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的个人或单位,渣土办将进行行政处罚。渣土办按照职能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保障我县渣土处置领域的健康良性运行。

严把时间节点,对症下药针对当前渣土运输企业反查控能力增强、设卡检查效果不明显等情况,一方面,实行不定时巡查,持续加大夜间渣土运输检查力度,确保渣土运输检查全覆盖。

下一步,渣土办将坚持“常态检查不松懈、高压整治严监管、宣传教育促成效”的工作方式,做到执法必严、违规必究,夯实治理成果,为洋县高质量发展擎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