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城管执法大队全力做好春节前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春节临近,购买年货的市民不断增多,商家抢商机,占道经营也随之增多。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靓丽、和谐有序、欢乐祥和的城市环境,城管执法大队集中力量,结合工作实际,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以市容管理为中心,全力做好春节前市容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春节前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整治中,城管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流动商贩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他们到规定区域定点经营,同时责令违章经营户纠正违章行为,保持摊位周围环境卫生整洁。

二是合理设置临时交易点。本着方便群众、规范管理的原则,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的情况下,报经县政府同意后,分别在和平路、武康路、望江路等路段设置春节用品临时交易点,在交易点内商户可以经营对联、水果、糖果等春节物资。加大交易点的管理力度,确保交易点内无花炮经营,无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展整治。将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辆挪至划设的非机动车停放处,并提醒车主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不乱停乱靠、不占压盲道,依次、有序整齐停放。

四是加大中心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执法人员在中心农贸市场出入口设置了健康码、行程码,要求进入市场内的所有人员测温登记,并佩戴口罩。


通过对主要路段的集中整治,将杂乱无序的集市变得井然有序而不失欢乐祥和底色,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缓解了春节期间的交通拥堵,有力地维护了腊月购买年货的正常秩序,提升了春节前夕城市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春节期间管理力度,合理安排值班执勤力量,确保放假期间市容不脱管,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