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活动提供气象保障

2021年,洋县气象局在汉中市气象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市气象局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扎实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综合业务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汛期综合业务工作。健全汛期综合业务流程及制度,完善业务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限时完成了问题整改。完成各镇办气象信息员、应急联系人信息更新工作。对各类设备和网络进行了检查,加强了网络安全。

二是气象服务及时、精细。全年共发布重要天气报告29期,预警信号53期,雨情通报28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8期。启动应急响应21次,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4期。累计发送各类气象预报预警手机短信277698人次,抖音发布作品105条,阅读量3.8万人次。

三是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有力。“两会”、油菜花节、中高考、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等重要活动提供精细化的专业气象服务,为各类重大活动的成功开展贡献了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