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书院初中助力双减落实 打造多彩课堂

洋县书院初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创建有文化,有内涵,有质量的省市名校”为目标,践行“善养心智、雅育品行”的办学理念,为全面贯彻“双减”政策,书院初中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确保“双减”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优化作业管理、深化提质增效。将作业管控纳入教研体系。完善备课组作业设计管理机制,创新作业类型方式,提高设计质量。严格做到学生家庭书面作业平均总量不超过90分钟,并建立公示制度,加强监督。科任教师对学生作业全批全改,评价科学标准。

创新课后服务,促进全面发展。全力做好“5+1+X”。学校全力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开展作业辅导、强化学生作业面对面个性化辅导,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以每人一特长、每班一项目、每周一小时、每社一亮点“四个一”为标准,组建73个一班一品社团和涵盖体育、科技、艺术三个方面的自主阅读、歌唱舞蹈、绘画书法、电影观赏、机器人、手工制作、演讲朗诵、球类运动、拓展训练等33个特色社团,广泛开展各类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