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磨子桥镇: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磨子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推进,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落实省市县各级指示精神及相关要求,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筑牢抗疫坚固防线。

传递抗疫最强音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巡逻车等方式,全天候、多轮次、不间断,无死角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目前已启动流动宣传车33余台,全镇32个村(社区)大喇叭滚动播放疫情宣传音频,宣传覆盖到全镇4万多群众,用接地气、喜闻乐见的方式把防控政策传到千家万户。

张贴抗疫横幅广告充分利用海报、横幅、公告栏、LED显示屏等方式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印制健康卡二维码、行程码扫码图标、倡议书等海报15000余份张贴在全镇辖区门店等人流密集场所;悬挂横幅100余条,让防疫知识抬头可见、低头可听。

筑牢抗疫健康服务点村(社区)党支部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村(社区)在入村主干道设置健康服务点,对过往人员严查行程码、健康码,全镇设交通卡点34个,24小时值班轮守、建立排查登记台账。

发出抗疫好声音我镇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入户摸排全面掌握人员往返情况。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摸排重点地区返洋人员并全面排查全镇务工人员返洋意愿及计划返乡时间做好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就地过年;建立疫情防控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七级网格化管理体系

引导抗疫新能量我镇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各村(社区)村组交流群的传播速度和力量,积极转发宣传疫情防控新政策,牢牢把控核心传播节点。截至目前,已推送疫情防控动态、科普防疫常识、倡议书等消息10余条,总阅读人数达两千余次,营造了有利于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效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有声抗“疫”,我镇将一以贯之,构筑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