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深入群众访民情,精准施策救急难

自县“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洋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联系群众、到群众中去,在活动中体民情、访民意,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a77e644f59daba0f1402fe663615a17

202214日,洋县民政局走访员李军到谢村镇四红村走访,与农户交谈得知该村冯小明现年59岁,其子在17岁时意外死亡,女儿外嫁,女婿不幸死亡,加之妻子患一级残疾,家中劳动力缺乏,家庭生活严重困难。

99df1fe96cfb4190393006c6b706edf

了解这一情况后,走访员李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迅速将冯小明户反映的问题录入上报,主动向四红村干部核实情况,并联系谢村镇干部到现场查看、商讨解决办法。结合冯小明户实际情况和民政业务政策,认定冯小明户符合临时救助规定,决定给予临时救助、救助金额8000元,帮助冯小明户化解燃眉之急、鼓舞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目前,冯小明本人已提交申请,进入谢村镇审核、洋县民政局审批阶段,预计春节前后临时救助发放到位。

下一步,洋县民政局将以“进、知、解”活动为抓手,密切联系群众、扎实走访群众、收集群众诉求、精准落实政策,用足用好用活民政政策,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