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政府办开展“进、知、解”疫情防控走访活动

116日,县政府办将“进、知、解”活动与党员“双报到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洋州街道办事处南街社区和龙亭镇平溪沟村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走访”行动。

在洋州街道南街社区,10名选派的干部听从指挥、扎实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的组织下,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的方式,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每到一户,干部们都认真查看“双码”、核酸检测报告,登记摸排信息,详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社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到“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在龙亭镇平溪沟村,60余名帮扶联系人按照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逐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帮助外出务工人员算好“时间账、经济账、健康账、亲情账、名誉账”五本“账”,倡导外出人员就地过年。并配合村道路健康服务点对过往群众开展测温、登记等工作,做好务工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重点人群重点关注居家观察。帮扶联系人还询问村民生活状况,提醒村民要落实好疫情防护相关政策,督促村民减少外出,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