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学习“两会”精神,发挥督查作用

4月11日,县委督查办召开市、县“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和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督查作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督促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体干部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汉中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对照工作实际,科学分配督查力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以铁腕督查、带电督查来督促各部门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确定的重点战略举措和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不断提升自我,以逢山开路的闯劲,发挥督查推进作用。督查办作为县委、县政府的抓落实、促发展的专门机构,要切实发挥好督查作用,必须持续跟进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才能在督查过程中找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有的放矢。三是坚持真抓实干,以时不待我的干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作风能力建设、“双招双引”“4111”工程等各项工作任务繁重,“5+2”“白+黑”已成为工作常态,作为督查机构,务必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走在前、做表率、强本领、促超越,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成果转化为督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