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为民服务走前列 干在实处赢民心

自全县集中排查“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罗曲村村两委同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制定活动方案,细化走访安排,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扎实推进“进、知、解”活动常态化开展走深走实。

进民居,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村两委同驻村工作队闻令而行,立即下沉一线,聚焦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推行“进、看、问、”五步工作法认真走访询问群众生活状况、倾听群众述求、积极为民办事,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排查过程中,8组有三户人家处于酉水河北岸,和金水镇雍家坪村紧挨在一起,支书任中攀了解到他们进村主干道路因为去年下大雨滑坡塌方了,积极向上级反映,但苦于村里资金短缺,道路修复一直未能施工。副支书任小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下春耕的关键时期,道路不通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产生活,为了能使百姓早日走上康庄大路,不计个人得失,自己出钱租赁了一台挖机,经过几天连续作业,终于使进村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康庄大道。

看民居,查看群众住房,筑牢安全防线自长沙自建房倒塌事件发生以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部署下,罗曲村村两委同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本着“住房安全无小事,群众安全大于天”的态度,坚持“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原则,对全村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并对所排查房屋通过建立台账的方式进行信息记录,实现分类管理。对于有安全隐患的生产性用房,及时告知群众危害性,并及时贴上封条,确保群众安全。同时在排查过程中,给群众科普住房重特大事故案例和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农村住房安全意识,深刻汲取教训,掌握农村房屋安全知识,此举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

帮民困,解决群众难题,密切干群关系驻村工作队不仅是服务群众的“店小二”,而且还是群众财产的“守护者”。在某次村民大会结束时,某位群众反映他们去年卖了的油菜种钱还迟迟未兑付,会后,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及时了解情况,把此事当作近期工作的头等大事,及时同相关企业沟通,在沟通无果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去汉中同企业老板协商,限定相关企业限时兑付,确保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在防返贫、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强组织、育人才、优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巩固好和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