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大起底大整治 守底线保安全

2022年以来,洋县市监局在食品领域开展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持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群众根本利益。

实施“三大起底”。一是对近三年来全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问题品种、问题企业进行一次大起底;二是对近三年来受过行政处罚的食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进行一次大起底;三是对食品安全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业态进行一次大起底。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回头望,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开展“三大整治”。一是开展食品生产环节突出问题大整治;二是开展食品流通环节突出问题大整治;三是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突出问题大整治。有针对性的对食品监管领域各个风险点、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展开整治提升。

洋县市监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食品安全领域容易引发高危性、群体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环节、重点主体、重点品种、重点业态、重点时段,全面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截至目前出动执法力量452人次,共计检查食品经营户340家、学校食堂32家,排查风险隐患23起,“315”曝光问题食品后,全县迅速行动,责令下架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4108袋(桶)。加大抽检频次,累计完成食品监督抽检363批次(其中豆芽19批次、香蕉12批次、韭菜12批次、粉丝粉条17批次)、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抽检15批次、大米专项抽检12批次、原粮抽检6批次,抽检结果及时在洋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加大冷冻食品的核酸检测力度,从3月到目前累计核酸检测冷冻食品1800批次,摸排问题7条,下发整改意见书5份,关门停业1户,有效化解了食品安全隐患和疫情风险,有力保障了食品安全。

下一步,洋县市监局将依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好市监领域行业整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以监督检查为手段,以专项行动为突破口,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