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抗霖秋播显成效 今年夏粮丰收在望

面对历史罕见的去年秋霖天气和今年春旱影响,洋县采取得力措施,克服种种困难,今年夏粮丰收在望。

图片图片

去年抗霖秋播期间,我县筹措100万元专项资金,落实四个集中、四有、六个到田间工作要求,逐级夯实包抓责任,及时调整种植结构,动员群众开沟排湿,实施2.56万亩油菜田改种小麦,基本做到了不空茬,不撂荒。建立抗霖播种示范点9个,调运良种730吨,抢播小麦3万亩,全县小麦播种面积达15.06万亩,创历史新高,较好地完成了市上下达的播种任务,抗霖秋播会战成果显著。

图片图片

今年二月起,我县又及时组织开展全县小麦油菜抗灾强管百日行动,发放春季田间管理技术要点5000余份。实行农技人员分片包镇,下沉田间地头,指导群众要因地因苗施策强管。全力督导镇办用好用活460万元一次性农业生产救灾资金,落实麦油田间管理措施,促进苗情促弱转壮。在小麦播种总体偏晚,播种质量较差,冬前长势较弱的情况下,小麦长势良好,呈现了丰产态势,总产预计达4.01万吨。

图片

近期我们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田间调查,亩有效穗较去年增加2.79万穗,穗粒数增加了1.35粒,小麦初步测产达到了266公斤,较往年产量增加了3.79%。由此来看。去年积极实施抗霖秋播、百日强管两个行动成果很显著。洋县农业局种植业科肖树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