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直达资金管理

今年以来,财政全面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完善直达资金机制,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服务效能,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惠企利民实效。截至56日,直达资金支出进度50.2%。一是早谋划,加强直达资金组织领导。在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强化科室职责分工,明确直达资金管理要求,实行每周工作调度制度,严格规范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管理,推进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超序时、达省均。二是建机制,促进直达资金项目实施。构建高效快捷的资金拨付机制,落实支出进度考核通报和约谈机制,提高用款计划审核效率,对重点和大额支出项目,做到专人负责,通过会商、调度、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预算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三是严纪律,规范直达资金支出行为。严守财经纪律,按照预算法及相关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安排使用资金,严禁挤占挪用特定用途资金,严禁违规将直达资金用于发放工资津补贴、政府性楼堂馆所和建设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确保每一笔资金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四是强监管,抓好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建立了科学、严密的监管体系,运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加强日常监控,对直达资金进行全方位的跟踪和监管,确保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