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强化培训守底线 夯实责任保安全——溢水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深化食品药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强化食品药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构建群防群治工作局面,6月28日,溢水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培训会,各村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农村家宴厨师、各医疗机构、单位食堂、食品及餐饮经营者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对前一阶段“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近期易发生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进行警示提醒。

会议要求,各经营户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法律责任和义务,切实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二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风险,聚焦证照办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环境卫生、非法添加、过期食品药品、野生动植物销售等重点环节,不断加强自查自纠,切实将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之中。三要自觉配合执法检查,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要主动配合各级监督检查,扎实整改执法监管人员发现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培训,全镇食品药品经营者的法制观念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溢水镇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实现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食品药品安全舆情事件“两个零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