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人民医院携手爱心企业捐赠鸡苗助力帮扶村产业发展

6月9日,洋县人民医院携手爱心企业陕西天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市级乡村振兴重点村金水镇牛角坝村,为全村脱贫户及监测户无偿捐赠鸡苗2200只,助推养殖致富。


仪式上,牛角坝村党支部书记肖宝华向爱心企业的义举、帮扶单位洋县人民医院的牵线搭桥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陕西天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建刚向该村捐赠鸡苗,并表示企业将持续把自身发展与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起来,积极参与助农富农活动,奉献爱心,同时还欢迎各位群众到企业就业务工,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洋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正润鼓励受赠脱贫户要珍惜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常怀感恩之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精心管理、科学饲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不断增加经济收入。县医院还特意邀请养鸡专业户现场为全村脱贫户进行技术指导。最后,由帮扶单位、爱心企业代表共同为每家脱贫户赠送20只爱心鸡苗,并分别寄语脱贫户、监测户,祝愿他们产业发展致富增收。领到鸡苗的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好好养鸡,这是给我们又增加了一条增收路子。”村民们表示。


近年来,洋县人民医院为深入推进帮扶村产业帮扶工作,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帮助带动脱贫户增收致富。今年是陕西天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牛角坝村捐赠鸡苗的第四个年头,已经累计捐赠鸡苗8800只,价值7万元左右。此次捐赠,将进一步壮大村里的家禽养殖规模,充分盘活农村庭院资源,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