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端午节临近,为营造端午节食品无忧消费环境,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由副局长段伟带领检查组开展了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分别深入县域内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等主要消费场所开展检查,主要针对端午节期间热销的粽子、绿豆糕、畜禽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等时令食品进行检查,排查隐患,共检查超市4家,农贸市场2个,针对索证索票不全、标签标识有问题的3个产品,立即要求整改,停止销售。同时要求经营商户务必严把准入关口,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所销售的食品必须合法合规,严禁“三无”食品流入市场。各商超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坚持执行扫码测温及室内消杀措施,店内所有从业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对扫码时如遇到黄码等异常情况,要劝其禁止进入经营场所并进行报备。

节日临近,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正规渠道购买粽子,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购买时看清外包装上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企业名称和生产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等相关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