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城居中心:三举措助力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依托系统平台成功办理城居保跨县转保基金线上支付业务。这是我县持续强化社保基金风险管控,堵塞支付漏洞的又一得力举措,也标志着城居保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持续优化办事程序、精简办事要件、压缩办事时限业务经办水平迈上新台阶。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县城居中心分镇办包片深入居民集中点宣传政策,对城居保关系转移接续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并且耐心向群众讲解关系转移接续的方法、步骤,让群众听得、办得

简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质效依托城乡居保信息系统,加强数据共享,简化城乡居保关系转移接续经办流程。城乡居保关系转移接续时,由转入地和转出地经办机构负责数据传递和资金流转,无需申请人员到原户籍地所在地办理相关手续,方便了广大群众,让参保关系能够转得动、接得上。

精准建立账户,确保基金安全始终以建立城乡居保个人账户为基础,以基金安全为目标,由县中心业务人员与转出地经办机构做好沟通协调通过金融管控平台逐条数据分级审核支付,保证业务经办质量,让转移后的个人账户算得准、续得牢。

2022年1至6月,全县城居保关系转出27人,转出金额2.9万元,转入73人,转入金额36.26万元,最大限度方便参保人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切实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