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帝镇扎实开展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规范食品药品经营行为近日,关帝镇党委、政府认真研究,精心部署,以镇市监所工作人员为主,抽调各方力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夏季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受到辖区群众好评和肯定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由关帝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镇卫生院共同完成,本着“重宣传、查隐患、保安全”的基本原则,对各村超市、便利店“三无、过期、变质食品以及各村卫生室过期药品、违规经营药品及有可能造成医保基金安全风险的行为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摸排检查,对经营户的“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制度行现场指导。同时对群众进行了《食品安全法》《药品安全法》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人,检查食品经营户17家,药品使用单位8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4条,药品安全隐患2条,下发整改意见书6份,责令关门整改1家,收缴过期食品药品2种0.7公斤,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关帝镇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三无、过期、变质食品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用上安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