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医保局召开第二次药品采购工作会

为推动我县药品采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引导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进一步减轻群众用药负担,7月6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第二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域内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药品采购工作负责人,三家连锁药店负责人及县医保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规范定点医药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工作的通知》《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基金预付政策的通知》文件,通报了第二期常用药品价格数据提取汇总结果调查发现问题,对近期药品及医用耗材采购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是解决看病贵的重要环节,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保证,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做好中选药品使用管理工作,坚持优先使用集采中选产品的原则采购集采药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进一步落实药品采购管理。县医保局也将严格执行医保支付标准,对超医保支付标准的金额予以追回落实医保基金预付工作,减轻医疗机构垫资压力不断提升医药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