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群众为先 服务至上——洋县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侧记

8月3日早上,洋县政务服务中心效能监察股接到办事群众薛先生电话。薛先生在电话里说需要办理营业执照注销业务,因其本人腿脚不便,而所要办理业务在大厅二楼,咨询能不能请工作人员到一楼为其办理。接到电话的工作人员曹慧立即答复:“能!”随即联系市场准入窗口审批工作人员张涛、帮代办工作人员张树梅一起到大厅一楼对薛先生所办业务进行受理。

办理营业执照注销需到一楼税务大厅开具清税证明,再到大厅二楼申请、审批注销,面对薛先生这样需要特别关爱的办事群众,工作人员特事特办,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让薛先生不跑一步路就顺利办完了营业执照注销业务。

薛先生说:“我真没想到一打电话你们立马就来了,服务还这么热情,啥都帮我去办,我连一步路都不用跑,真是让我万分感动,在你们政务大厅,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工作人员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近年来,该单位狠抓作风建设,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想群众之所需,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办事群众办理审批服务事项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各种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帮办代办队伍的作用,为企业群众办理申请审批服务事项提供全程帮办指导服务,及时化解企业群众在申请审批过程中的问题,变“业主跑”为“我帮你跑”,打造了便民利企服务品牌。不断完善各种便民服务设施,配备了延时服务资料投递箱、充电桩、便民雨伞等服务设施,今年新开通了无障碍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