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推进亲商助企“进知解”活动

近日,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县发改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各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开展助企纾困“进知解”活动,扎实推进稳住经济大盘若干措施落实落细。

局领导带队分别到国恒机械、盛华冶化、绅宝利、秦洋长生酒业、尧柏水泥、益民绿色农业等企业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向企业宣讲汉中市出台的9个方面80条稳经济大盘措施,倾听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现场研究、当场交办、协调解决,全力以赴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期间,局主要领导建议:一是企业要紧盯市场,稳住发展基本盘,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对企业自身市场的研判,持续抓品牌、扩产能,全力以赴稳住生产,促进企业发展。二是企业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强化自身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不断拓展市场份额,壮大企业规模。三是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企业运营管理,积极应对机遇挑战,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截至目前,发改局共走访企业121家,解决困难3件。下一步,发改局将加大力度对接服务企业,结合实际梳理问题,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当好“金牌店小二”,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