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8月2日,洋县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水利局分管领导、局机关、局属单位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对前期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摸排的隐患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回头望,要求各单位、项目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二十大召开前夕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行业监管,防范重点隐患。一要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常态化全面梳理排查水库、小水电站、河道、堤防、山洪灾害、在建工程度汛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二要从规范施工程序、强化危险品安全管理、加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全方位的安全监管。三要加强对水库、水电站、河道堤防、农村供水等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四要做好近期高温酷暑安全生产应对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质量操作规程,密切关注工程运行状况,加密巡查频次,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项目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逐一分析研判各类风险点,从严督导整改,坚决打破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抓常抓小,推动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措施落得实、风险隐患控得住,努力营造水利系统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