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食药检测中心专家组莅临洋县食药检测中心开展帮扶调研指导工作

82日,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测检验中心专家组一行4人来洋县食品药品检测检验中心开展帮扶调研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检验检测中心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理化室、仪器分析室、微生物室,听取了中心资质能力、队伍建设、仪器设备配置、业务开展、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就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调研组技术人员就中心科室负责人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对中心后期的发展建设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工作设想。

座谈中,市检测中心副主任李崇勇指出,洋县食药中心成立较早,在全市的县级检验机构中一直都保持着自己的特色,新形势下,市检测中心和洋县检测中心在实验室建设上都要开拓思路,主动作为,在依法实施食品检验检测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检验技术水平,保证检验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准确性,更加有效地进行质量控制,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双方就人员培训、能力提升、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帮扶机制。最后县市监局领导表示,我们将根据帮扶调研组的指导意见,立足长远,结合实际需求制定科学有效的建设方案,引入市场机制,提高中心造血功能,服务地方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