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人社检察协作 快速帮助患大病民工讨薪7万元

2022年8月4日,民工白师傅家属在洋县人社局和检察院的合力帮助下,顺利拿到了被拖欠的7工资,高兴地说:“这真是雪中送炭,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没钱看病的燃眉之急!”

7月底,洋县劳动监察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称其61岁的父亲曾于2015-2016年在洋县一房地产项目建设工地给包工头靳某带工拖欠工资7万元,今年3月份父亲在医院查出患大病,急需几十万元治疗费,但多次讨要未果,其父亲还是一名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退役军人

掌握这一特殊情况后,县人社局立即联系检察院启动协作机制,一方面为支持劳动者起诉做前期准备,一方面给包工头靳某宣传政策、做思想工作,督促其尽快筹集资金支付拖欠工资,否则将面临法律的制裁。最终在人社、检察机关强大的政策攻势和思想教育下,某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多方筹措资金,在短短几天内付清了拖欠白师傅的7工资,问题得到了快速圆满解决,也让白师傅治疗得以顺利进行。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患大病困难群众,目前已经联系了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部门帮助白师傅申请大病救助和司法救助,共渡难关。

洋县人社局、检察院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快速高效解决了欠薪问题,形成了强大的“根治欠薪”工作合力,有力巩固了“无欠薪”县创建成效,实现了社会效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